糖不行。

你要是不喜欢我,你走便是。

井然有序(井东)(上)

*是HE!是HE!!!!是HE!!!!!!!

*我说我会搞井东就一定会搞井东

*信我!我一定好好搞!绝不咕咕咕

*民国组

*双老师

*其实也不是老师

*就瞎JB来吧

*写给小姐妹瞎JB扯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下)👇

https://19057983.lofter.com/post/1ef65627_12d46ab6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今天就到这吧,同学们回去记得要温习功课。”讲桌旁的人合上书,朝着那些小孩儿们说着,声音不算太大,却又字字清晰,保证每一个小孩儿都听的清楚。

那是镇子上新来的教书先生,名唤尤东东,戴个眼镜,斯斯文文的,颇有书香气息。

“哎,你说,小然老师还会不会再回来了呀?”

“不知道呢,不过这个新来的先生也是不错,虽然我更喜欢小然老师。”

放学后的孩子们一言一语的谈论着这个新来的先生,也不免与上位先生做个对比,结论总归是那位未曾谋面的小然老师获胜,毕竟他也才来了一天。

尤东东留过洋,饱有一肚子的洋墨水,却不曾想过挥洒它们,只想着与书卷为伴,授孩童以渔,找个静谧的镇子安安稳稳的过日子。

前些日子听说这隔壁居北镇上的教书先生家中有些变故,便也就着在此安顿了下来,租住的小屋也是上一位先生留下的,格局很简洁,没有过度打扫的痕迹,却也干净舒适,这位小然老师留给尤东东的印象倒也是很不错的。

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的过了,尤东东也算是融进了镇子里的节奏,孩子们嘴里的好先生也渐渐从小然老师变成了东东老师,生活的倒也是悠哉悠哉。要非挑出来点不愉快,也就是尤东东这心,总归是空落落的,少了些什么东西,逢年过节的时候,家家户户的热闹气氛也都止步在尤东东的门户以外,好似这门上有道结界,所有的欢声笑语都给拒之门外。

尤其雪天,洁白轻柔的雪花飘落在镇子的各个地方,枯树开了银花,亭台楼阁盖了雪被,炭火的温度也刚刚好,桌上烛台细火因空气流动而摇动着身体,也就这点动静,应了桌边趴着的这位是个活物,尤东东盯着微有轻烟的烛火,自嘲的念叨着我们应该是再也见不到了吧。

东东曾经有个爱人,在他留洋的国度,在他生活的华人区,也许是气质的吸引,亦或是那双晶亮的黑色眸子,悄无声息的让他们互相走进了对方的心,他们的爱情也是如此,淡如清水,却又似清泉般甘甜,没有那些轰轰烈烈的疯狂,两人倒也轻松自在。

那人姓井,单名一个然字。

“还真是井然有序,不如我就喊你小序吧?”东东乐呵呵地要给人起小名。

“为何不是小然呢?”

“小然肯定有别人叫啊,小序就专属于我,然也有些轻飘飘的,会飞走的吧,你会从我身边飞走吗?”东东歪着脑袋问身边的人。

那人揉了揉东东的发旋,轻笑一声,“那自然是不会,等我们回去了就找个镇子,一起做教书先生,安生的过完下半辈子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没出息,都留洋回去了还做教书先生。”被揉了发顶的人嫌弃地说道,心里却也美滋滋的。

那算是个突如其来的雪天,凛冽的寒风刮在人脸上如同刀背划过,不算锋利,也够让人叫嚷着说疼。

“这天怎么说变就变啊,”东东抱怨着裹紧了身上的衣服,“这出门的时候还是多云天呢。”

“好啦,快些回去吧,屋里有炭盆,暖呢。”井然伸手拂掉了他发梢的几粒冰晶,温柔地说着。

“那我们得赶快回去,抄小路吧……”一旁瑟瑟发抖的人提议道。

阴暗的小路总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,更何况在这冰雪天里,不出意外的他们遇上了一行人。来人似乎并不是为了打劫,看他们手捧白粉的模样也知道他们不缺那三两个钱,不过这享乐的过程被人看了去也不能就这么让人走了不是。

为首的人是个矮个子,叼着小弟递上来的香烟冲着两人说道,“小子,今儿爷这模样给你们瞧了去,白粉这玩意儿在华人区可是明令禁止的,保不齐哪天你们谁给爷撂了出去,爷也不好过啊……”说着拿刀抵在了井然的颈间,“要不爷今天还是解决了二位,不留后患?”

“你.....你别......我们不会说的.......”东东哆嗦着对着这所谓的爷直摇头。

那人却收紧了手中的刀。

井然向来恨这些个吸白粉的人,但又不想东东为此受伤,他也知道今天是逃不掉了,他仰着脑袋咬牙切齿说,“你杀了我,放他走!”

“别.....不要.....我.....我们不会说的,这位爷您行行好放过我们吧,我们还都是学生.....不....不会说的。”东东的眼中已经挂上了泪花,他抖着手,呜咽着说。

“你们放他走,杀了我,他胆子小,不会说出去的,放他走吧。”井然说着。

巷子里的动静还是引来了其他的人,不知道是不是警察,人手有枪也人多势众,打打杀杀中矮个子推了一把井然,他直挺挺的磕在地上,一阵慌乱之后那些吸白粉的人无一不到在雪地里,来的人拖走了地上碍眼的尸体,井然也在这场杂乱中不见了踪影……

桌上的蜡烛快要见底了,摇摇晃晃的火苗似乎随时都会熄灭,东东望着烛芯望的出神,轻笑一声,熄了烛光,摇头躺在了坚硬的床铺上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写的什么辣鸡玩意儿

*随便看看吧

*我都不知道我写了啥

*欢迎捉虫❤️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一个小剧场:

我:你说我是更完了再发老福特呢还是分上下呢?

小姐妹:更完了吧……

我:为啥啊?

小姐妹:我怕你挖坑不填.....

我:说的好像有点道理哦……那我分上下了......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哈哈哈哈哈哈哈会填的会填的,我后续已经码了一半了,明天考完概率论就填,一定填一定填,不会咕咕咕,绝不咕咕咕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